初入巨人坑時的一點小往事...

最近見老外吐糟掐CP,突然想起一段往事,有點感慨同時又覺得感恩。


我有一名朋友,她喜歡巨人的利.艾,而我當然是團兵啦 。 2013年時,我們說要一起cos(也有Mikasa和其他角色),在她熱心幫忙下,東西很快就齊備了。

她是個口直心快的人,那陣子經常對我推利.艾,說討厭團長。有時也說得太過頭,有幾次我是超級不爽的(笑) 入牆初期都比較嗨吧?她沒兩天就說團長不好,艾倫才可愛哈哈哈哈……

我不想因為CP和朋友吵架,但當時的我不敢表達感受,只是有意無意對她冷淡,看她會否知道收斂。嗯,她應該一時間還沒get到,說不定以為我在和她玩利.艾語C。

同時我們也在約時間拍巨人cos,但天意弄人,難得約到日子那天卻打颱風。很快就有其他人找我出團兵,我就開始和不同人cos團兵,也沒機會和我那朋友出。後來生活變動開始沒cos,除了追巨人連載外都脫離了二次元,太多衝擊和打擊,令我一時忘光13年的事。


直到某天她告訴我,她放在倉庫的巨人衣服和道具,都被大火燒毀了,所有cos物都付之一炬。如果要一起出巨人,就要等她重新準備了。那是一場燒了很久的五級火,幾名消防員殉職了,當時在電視機前也看得很緊張,是很令人痛心的事件。

她說很抱歉,「但後來沒發現死者真是太好了,這比什麼都重要」。那時我也感到很抱歉。為了自己曾嫌棄她,沒守一起cos的諾言…而感到非常抱歉。


後來她每次去旅行,都會買團長和兵長的周邊給我,寄掛號到我公司,附上一張寫著問候說話的紙條。到下次我去旅行,又買了兵長和艾倫成對的周邊,寄給她作回禮。

來來回回寄了差不多有兩年,去年秋天我們終於見面了,那天她再給我巨人周邊,有些有團長,有些沒有。


她說:「不好意思啊,這系列的團長賣光了,所以沒有團長。」

我說:「不要緊啦,我會幫你疼愛艾倫baby的,放心吧!」


不管自己是否喜歡,那可能都是對某人意義深重的角色,就試著接受、尊重和善待吧。


我們互相更新近況,知道Mikasa為生活奔波,沒日沒夜在加班,已經很難聯絡上。有位同期的coser剛走了,是癌症。她自己也要做手術,長期吃藥。我脊椎也出問題,難以長時間做衣服和舟車勞頓拍照。


時光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我們也早不再是當初的我們。


誰人站哪CP,誰不喜歡我的CP,誰人OOC…根本無關重要。享受創作,和欣賞的人產生共鳴,才是最幸福。人會成長、會進步,同時也會衰老,會被生活吸走創作的力氣,生氣一晚又少產一份糧了,不是嗎?


今天也要努力生產!

 
评论
热度(9)